虾觉/惑潇/本质是大杂食
看文进群/加我好友
QQ群号:383731307
wx:13240028689

虾觉|《向阳》续

第一人称,真名预警,觉视角。

全文7k8,未完不知道有没有续。

高虐预警,缉毒au。

含mob情节,有当面ntr。

上升真人你紫砂吧。

接受往下看

——————————————————————

或许我的出生就是一个错误。

 

记事以后母亲就把隔壁家的小孩带给我看,说是我弟弟,叫亚辉,让我无论如何都要保护他。其实我最开始并不喜欢他,他经常会把鼻涕弄到我的手上,我很讨厌。

 

但是后来我发现他并没有看起来那么讨厌,两三岁的小屁孩总会把手里的糖分我一块。

 

但我从来没见过我的父亲和亚辉的父亲,向母亲提起时也总是被刻意回避,当时的我一度认为他们是不负责任的渣男。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有了当警察的梦想。可能是看到了父亲衣柜里的警服,那天晚上我偷偷换上,衣服有点大,不怎么合身。

 

学习于我而言是一个很轻松的事,从小到大都一样。那天我放学早,打算去接亚辉放学。隔着老远就听见有人在扯着脖子喊,眼前是一个女人打了亚辉一耳光。

 

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身体不由自主的冲了上去,还了一巴掌回去。那女人就像疯了一样,冲上来扯我的头发,我抱着亚辉,小声跟他说别怕,没事的,我在。

 

有点疼。

 

离别是在所难免的,高考完的那一天妈妈把我叫到卧室里跟我说了很多。

 

自那之后我知道了我的父亲和亚辉的父亲都是警察,在我很小的时候因为被仇家找上门来,导致了亚辉妈妈受了很严重的伤。父亲为了保护我们,就把家从城里搬到了这个偏僻的小山村,并且从那以后几乎再也没有回来过。我这才明白为什么妈妈没有工作但每个月还是有稳定的生活费。

 

按照成绩和志愿,我成功的被警校录取,再过几天就要去城里上大学了。妈妈很担心我,千叮咛万嘱咐帮我收拾要带的行李。

 

哦对,还有亚辉。升学宴那天晚上小屁孩抱着我不撒手,我说让他等我,等我在城里有了工作就来把他接走。

 

第二天的送行队伍里我没看到亚辉。没看到也挺好的,至少他不会太难受了。

 

到了城里我接到了妈妈的电话,她说亚辉妈妈行动不便,自己要搬去他们家里住了。我说挺好的,离的也不远,相互有个照应我也放心。

 

大学的生活和想象里的还是有些出入的,训练很辛苦,但让我最感到惊喜的是大二那年,那次演讲台上站着的老前辈,程…那是父亲的名字。

 

等到老前辈演讲结束,我绕着道走到了备场的后台,面对面见到父亲的一刻我还是有点不真实感。他也认出我来了,他说我的眉眼和妈妈很像,他在台上的时候一眼就认出来了。

 

父子相认的情节小说里看的多了,现实里真的发生倒也没有那么夸张。看着面前陌生又熟悉的老前辈泪眼朦胧的模样,鼻子一酸也没能憋住眼泪,旁边的警官点了点头出去了,没过多久又是一位老前辈激动的推门进来。

 

直觉告诉我他是亚辉的父亲。两位前辈和我聊了很多,问问母亲,问问亚辉,问问我自己。时间过去了好久好久,父亲突然告诉我说,后几天有一个任务要出,已经是收网之后的清扫行动,问我要不要去锻炼锻炼。

 

我说好。他们去提交了申请,领导看着没什么危险还有大前辈参与的任务便也就同意了,前一天晚上我激动的睡不着觉,这是我的首次任务。

 

枪声响起的时候我的脑袋还是迷糊的,为什么他们手里有枪。我努力稳住心态,跟着父亲躲在柱子后面,他让我待在这里不要动,说着便和亚辉父亲从侧面绕到了敌人身后。

 

子弹穿透身体的声音在恐惧中被无限放大,这次是我们的狙击手。持枪的几人应声倒地,就剩下最后一个人站在原地,他好像也很害怕,我在远处看着他的腿有点发抖。

 

后面的事我一辈子也忘不掉。那个看起来有点懦弱的人却在即将被逮捕的时候用手死死的抓住两位前辈的胳膊,引爆了身上围着的一圈圈炸药。

 

意识被夺取之前,我依稀能听见父亲撕心裂肺的声音。

 

“笑希——走————”


——————————————————————————————————

  

后来我去办了休学,拖着骨折的胳膊回了乡下的村里。我直接去了亚辉家里,他家门口堆着一个雪人,是在等我回来吗。

 

我费劲的把行李箱拖到门口,疲惫的抬手敲了敲门。里面的声音来得很快,我有点惊讶这个时间点了亚辉居然还没睡。

 

放下包我说我饿了,亚辉立马跑去给我下了碗面条,还打了两个荷包蛋,好吃的。我一边吃一边给他讲城里的故事,他眼里有光啊。

 

吃完了饭,亚辉回去睡觉了,我抱着行李去了母亲的房间。两位母亲几乎是看到黑白相片的那一刻就哭出了声,颤抖的手抱着父亲的遗物。

 

那次事件给我留下了极大的心理阴影,巨大的声响就会让我的身体产生应激反应,包括打雷的声音。

 

第二天我和母亲搬回了自己家里,没有工作的我只能帮人打工,累死累活也挣不了几个钱,日子过的很拮据,不过还好,还有希望的。

 

之后我早上起来会去送亚辉上学,他的成绩和当年的我差不多,甚至更胜一筹,母亲和我都很高兴,我说等他去城里上了大学,我就跟着去城里找份工作陪着他。

 

小村落远离城市,但该有的都有,倒是岁月静好,我以为日子就会这么过下去,等到亚辉考完学,我们就去城里过,过更好的生活。

 

但老天爷好像并不希望我好好过。被村长捡回来的人看起来很可怜,透过他的眼睛我却看到了几分仇恨。

 

时间已经来不及了,空口无凭没有人会相信母亲说的话,这人是寻仇来的,谁也不知道他会用什么样的方式。那天晚上母亲努力稳住慌乱的情绪,眼里蓄满泪水,按着我的肩膀一字一顿地说。

 

“你和亚辉,一定要活下去。”

 

后来就是大火烧了半边天,母亲葬身火海,我死命的拉住想要冲进火场的亚辉,眼泪止不住的流。我把脑袋埋在亚辉的肩窝里,将这幅丑态藏了起来,我能感觉到声音的颤抖。

 

“我们要活下去的。”

 

 ——————————————————————————————————


过不了审,懒得改,qq群看吧。

383731307



(未完不知道有没有续)

评论(4)
热度(20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oono | Powered by LOFTER